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资阳市人民政府
市民政局 立足阵地 学史力行
2021/5/21 10:09:09     浏览:10632  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

 

在党史学习教育中,市民政局党委系统充分利用自身和外在阵地,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,把学史力行落实到民政的各个领域。

一是立足老年大学阵地,为老年人保驾护航。517日下午,在市老年大学会议室,市民政局、中国建设银行资阳分行、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“为民服务办实事,防范风险保平安”老年大讲堂,通过现场、远程教学的模式为全市四所老年大学和三所社区老年学校600余名老年学员宣讲了金融防诈知识,有效提升老年群体的抗风险能力。

二是立足包联社区阵地,为基层群众办实事。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、区包联单位到雁江区鸿丰社区落实包联责任,共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解决措施。市精神病医院组织精神障碍康复医生、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到雁江区鸿丰社区开展“党日+志愿服务”主题活动,为50余名社区康复者及家属讲解抑郁症的识别、防范及危机干预。

三是立足职能岗位阵地,为困难群众解难题。市精神病医院开展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健康篇:关心关爱肾病患者”活动,现场为200余名肾病患者普及肾病知识、沟通交流,提升患者对抗病魔的信心。市救助管理站持续深入乡镇村社,关心关爱困难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,为他们送医送药送物资,帮助他们渡过难关。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周周志愿服务活动,认真为院内老人排忧解难、送去欢乐,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


主办:资阳市民政局  联系电话:028—26110768
网站标识码: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-2
已访问 87078766 人次  [ 网站管理员登录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