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资阳市人民政府
中共资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
2023/2/17 17:53:08     浏览:14881  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

2月15日上午,资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,市委第六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,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、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,不是党组班子成员的县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。

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,市民政局党组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,制定会议方案、开展学习讨论、多方征求意见建议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,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会议通报了市民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、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、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。会上,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个发言,认真查摆、深刻剖析,开诚布公、坦诚相见,达到预期效果。

资阳市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夏鹏飞作了点评,认为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、自我革命,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,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,相互真点问题、点真问题。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,相互批评直截了当,出于公心、为了团结,达到了咬耳扯袖、红脸出汗的效果。

最后,市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唐怀庄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。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全面学习、全面把握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、作表率,切实落实《中共资阳市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》任务安排。二要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决定性意义。把坚定捍卫“两个确立”真正转化为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思想自觉、政治自觉、行动自觉,时常对标对表,及时校正偏差,真心爱党、时刻忧党、坚定护党、全力兴党。三要坚持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。善于研判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大局,在国之大计、党之大计中谋划民政工作,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、服务群众本领、防范化解风险本领。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。坚持“以人民为中心”,全面落实省民政厅“583”总体思路,深入推进资阳民政“985”“211”工程建设,全力以赴把民生底线兜得更牢、治理基础夯得更实。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。党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持续深化纠治“四风”,抓住民生实事、民生保障、民生资金等“关键部位”,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“蝇贪”“蚁贪”,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。六要抓实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。统筹制定党组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,明确整改措施、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,主动、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。既要坚持即知即改,抓紧整改到位;又要坚持“长久立”,不断完善体制机制,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进“九个民政”建设,以真真正正的利民惠民实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。


主办:资阳市民政局  联系电话:028—26110768
网站标识码: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-2
已访问 86919373 人次  [ 网站管理员登录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