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资阳市人民政府
资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参加(列席)直属事业单位有关会议制度出台
2023/3/20 17:54:15     浏览:14380  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

为持续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,加强直属事业单位监督管理,资阳市民政局创新研究出台《中共资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参加或列席直属事业单位有关会议制度》(以下简称《制度》),从参加(列席)会议的范围、工作程序及党组班子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的职责作出了详细规定。

一是参会范围明确化。《制度》明确,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涉及“三重一大”事项的会议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、研究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处理等会议内容,作为党组班子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参加或列席会议的范围。

二是工作程序具体化。《制度》对会议召开的前期、中期、后期的程序作了详细的规定,会前报送议程单、会议过程由党组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全程参与监督、会后报送会议研究形成的会议纪要等文件。

三是工作责任明晰化。《制度》明确了参会的党组成员、机关纪委同志的职责,即对不符合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党规党纪、法律法规的,违反组织原则、决策程序的事项要求直属事业单位予以暂缓执行;对不能确定的事项应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并赓即反馈。


主办:资阳市民政局  联系电话:028—26110768
网站标识码: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-2
已访问 86318336 人次  [ 网站管理员登录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