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  |  资阳市人民政府
资阳市民政局 “三个载体”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
2023/3/30 18:12:47     浏览:14703  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

        近日,市民政局党组对2023年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作出安排部署,重点是用好三个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。

用好主题党日凝心铸魂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政治载体作用,用高质量的主题党日凝心铸魂。列出每月一主题党日活动计划,将民政爱老敬老、为民办实事等民政关心关爱基层群众的工作职责充分融入活动中,用主题党日活动深悟为民初心、践行爱民情怀、彰显担当奉献。

丰富志愿活动优化服务。积极践行“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”工作理念,深化“双报到”,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,积极打造民政志愿服务特色亮点。制定2023年志愿服务安排表,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、国际社工日宣传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、“夏季送清凉”“寒冬送温暖”专项救助、爱老敬老服务等民政内容作为志愿服务活动主题,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民政职能元素。

扎实每月主题活动促进工作。坚持“学中干、干中悟”的工作思路,通过征文活动、演讲比赛、知识竞赛等活动,分享工作经历、总结工作经验、展示工作业绩,进而树立工作榜样、激发工作热情、提升工作能力。制定2023年活动计划表,开展“根在基层 驻村足迹”征文活动、“学习党的二十大 做合格民政人”演讲比赛、“书香润民政  学习强思想”阅读活动、九九重阳节爱老助老活动等,促进民政工作质效有力提升。


主办:资阳市民政局  联系电话:028—26110768
网站标识码: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-2
已访问 86917748 人次  [ 网站管理员登录 ]